今天中午就要搭機回台灣了,但還是利用早上僅剩的時間,前往原宿最著名的景點--明治神宮,


因為這座廟宇,可說是每位來到東京的旅客,都一定會前往的地點呢!


 


從「池袋駅」搭乘山手線的電車至「原宿駅」,大約只需要10分鐘的時間,


不過隨著電車的行駛,窗外的景觀卻有著極大變化....


「池袋周圍多是高樓大廈較多,而原宿雖然也位居東京市區,卻擁有著古庭園的綠色氣息!!」


這樣的意思並不代表池袋街上沒有任何樹木,而是位居原宿周圍的樹林區塊,已足以說是〝森林〞了!!






 


原宿車站大致可分為2處不同的出入口,而且也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格喔!!


以正對火車站來說,右側的原宿站出入口為現代化設計,看起來十分整齊且具科技感;


左側的原宿站出入口,則是保存完整的舊車站大門,雖然裡頭的設備已換成現代化的機械,


但這些古早的原宿掛牌、木造大門、紅磚外牆.... 還是能夠回想當時的光景了。




 


走過神宮橋之後,便是原宿最大的觀光景點「明治神宮」,


不過在走過橋墩的時候,還能眺望橋下的來往的電車與電車軌道,


雖然在台灣也有這樣的眺望地點,但每站的火車軌道並沒有這裡多。




 


走進明治神宮的原木大鳥居之後,彷彿是來到一座森林一般,


裡頭有長廊、有神社、有小河、有山坡.... 感覺真像是來到山林之中。


 


對我們這樣的外地人來說,明治神宮是座值得前往的重要景點,


但對日本當地朋友來說,這裡似乎也是一條重要路線喔!


在早晨7點至9點這段時間裡,來來往往的多是提著公事包的上班族,也有拿著厚重課本的學生,


雖然如此,每當途中遇見鳥居或神社,他們一定都會停下身子、合掌祈福....


這樣的文化情景,也讓人覺得特別有意思。





 


大約步行了10分鐘的路程,兩側排滿奉神用的日本清酒與葡萄酒桶,


這些似乎都是當年各國、各地送給明治天皇的禮物。





 


走過這座鳥居之後,就可以見到水台了!!


來到這裡就依照日本當地的做法吧!在進入神社之前,得先淨手、淨口再出發。






 


聽說日本很重視「家族徽章」,所以有許多地方都會刻有如花朵般的圖樣,


雖然不了解這燈座上的圖騰,是否正代表著明治神宮,但卻讓人感受到神社的裝嚴氣息。


而對我來說,這是個值得拍下的古色紋路、充滿古味器物。










 


每次來到外地,總覺得歐美朋友的心胸特別開闊,


而且一定會親身體驗各地風情,就連在寫下明治神宮之許願牌的時候,


他也是虔誠的跪在地上、認真閱讀說明上的字樣,


而這樣不忌諱外人眼光的體驗精神,也是我目前想要學習的目標。







 


走訪過明治神宮、也感受到這兒的溫暖陽光及芬多精,


更幸運的是遇見不曾見過的鳥兒,但我不清楚牠的正確名稱,而且也來不及換上長鏡頭拍攝,


只能見到這稍稍模糊了的背影,而如果有相關書籍,應該仍舊可以辨別牠的身份。




 


‧惠子「明治神宮」相簿(共97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