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搭船前往綠島的話,一定會先前來台東的「富岡漁港」;

這座漁港不但是搭船出海的地方,似乎也是台東當地的觀光魚市,只是....

不知道是我前來的時間太晚還太早,好像一直都沒見到攤販吶!!


 



富岡漁港最顯眼的,應該就是外頭那座象徵海洋的白色棚架,還有這座約兩層樓高的售票中心,

即使今天是上班日的星期一,售票處裡還是排滿等船的人潮,而且其中有一大半的遊客,是來自各地的大學生。

 



原本這趟旅程,是想要一次走訪綠島及蘭嶼等兩座離島地區,

偏偏卡了一個要來不來的颱風,害我不敢前往蘭嶼地區,只好先到綠島去走走了。

(結果到最後.... 這個颱風還是沒來台灣,反而是連續出太陽的好天氣!!)

  



原本還以為前往綠島的船都很破舊,沒想到這回所搭乘的「凱旋1號」看起來還算不錯,

而且船身還有魚群的彩繪,看起來相當可愛呢!

至於內部空間呢?! 感覺很普通,而且無論上層或下層都沒有可打開的窗戶,

不但如此,船艙裡還充滿〝嘔吐物〞的味道.....

所以,強烈建議搭船前往綠島的朋友,最好可以乘座在室外的甲板上,如此還能享受海洋的味道喔!

 
 



終於出發囉!! 從富岡漁港至綠島的南寮漁港,總共大約需要40分鐘的時間,

原本還以為搭船到綠島不會很遠,沒想到這段距離其實不算短了,就算搭乘飛機也是很划算!!

所以下次如果還要前往的話,我一定會想要搭乘飛機試試!!

因為這樣的旅程,讓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眺望綠島與台灣喔!

 



轉眼間,台灣已經被雲霧披上白紗了.... 現在只能隱約看見台灣的高山與點點白色建築,

不過回頭再看看目標地的綠島,其實所感受到的景象也是差不多,可見目前是處魚兩島之間吧!!

就在此時,船上突然傳來驚叫聲.... 原來船身周圍出現了大量海豚與飛魚囉!!

「哇!! 這可是我第一回見到海洋中的海豚呢!! 而且.... 原來飛魚可以跳躍這麼遠的距離呀!!」

上回特地搭船去龜山島賞豚,結果連隻魚也沒看見!! 這回總算彌補了遺憾。

 



40分鐘原來這麼短暫,海上的風光還沒賞盡,現在就已經進入綠島的南寮漁港了!!

這裡的海水~與台灣周圍不太相同,也許是綠島的山林資源較豐富,使港邊的水色變得碧綠。

 


下船後遇到的第一個人、第一句話,就是:「小姐,租車嗎?!....」

呃~這港邊的碼頭雖然熱鬧,卻有一半的人是招攬生意的租車店!!

而且綠島的機車都很不耐操,沿路就遇到不少機車拋錨的遊客,掃興地站在那裡曬太陽、等車行來救援!!

不但如此,這些已經有把年紀的機車,每台還要租人300元的費用.... 感覺好像有點不划算。

 


一直以為飛魚是蘭嶼的特產,沒想到綠島也是有飛魚的相關產品呀!!

像是飛魚餅乾、飛魚乾、飛魚特餐....等!!

不過這次我並沒有品嚐到飛魚類的餐點,因為熱到熱昏了!! 根本吃不下任何食物了。

 


從商區街道的角度,可以看見「綠島南寮魚港」等六大字的石柱,

但這個角度並不是很好看,因為在石柱前方還堆滿了一包包雜物,另外還有一些魚船的碎片.... 全都丟在這裡了!!

 


還沒有前來綠島之前,一直以為這是一座很落後、很古老的島嶼!!

因為印象中都只有什麼美麗島事件啊!? 黑社會大哥抓來關?! 島嶼小到半小時就繞完.... 之類的說詞,

正式踏上這塊土地才發現,其實並沒有那樣糟糕啦!!

這裡還是擁有自己的街道、自己的商店,以及最重要的.... 綠島自己的特色,

而且半個小時根本繞不完全島嶼,除非什麼景色都不觀賞、單純地瘋狂飇車去!!

 


綠島上總共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一間7-11便利商店,

其中全家便利商店內還有觀海用餐區,乘坐在這裡賞景、喝飲料,讓人倍感悠閒;

相較之下,7-11就只有冷冰冰的店面,再外加一個好像欠他幾百萬的店員.... 任誰都會選擇全家吧!!

      






來到綠島,任何景物都會變得嬌小、可愛 (除了山裡的蛇之外),

就連綠島機場,也被縮小成一線跑道了,而機場內的售票窗口,更是空盪一片。

一般來說,只有飛機起降的時間裡,這裡才會出現服務人員喔!






  



緊連著綠島觀光服務站的鄰居,是只有兩層樓高的綠島小學與綠島中學,

也許是地區較小的關係,這裡的學校都只有1棟建築物及1圈約200公尺的操場,

雖然看起來很迷你,但卻充滿了人情味喔!!

如果我能成為老師的話,一定會想來這樣的地方教書!! 感受暖和的人情味。

 



綠島燈塔,算是最能代表綠島的景物之一,

但一般的遊客都是拍下燈塔的左面,卻忘了其實它的右面也很美喔!! 沿著山坡綠地,感覺更有風味。





  


這裡就是綠島監獄了!!

已經開放參觀的綠島監獄,外頭寫著不搭的「歡迎光臨」四個大字,

即便知道這裡已成為觀光聖地,還是認為這樣的寫法很怪異呀!!

不過這進入監獄參觀.... 可是得先收上幾百元的門票喔!

尤其我這次來綠島僅有3小時的時間,就暫時不進入走訪了!!

 



同樣要收門票的,還有「梅花鹿生態園區」這處地方,

而且這位販售門票的小姐、口才很好,每位靠近門票區的遊客,都會被她牢牢纏上!!

但,不知道是他們的梅花鹿都藏在隱密處,還是都去休息睡覺了....

怎麼我在外頭望了很久,都沒有看見任何會走動的動物耶!! (其實在賣鹿肉吧!?)

 



》惠子「台東--綠島」相簿

》待續「台東綠島--賞玩不盡的熱浪島嶼(下) [台東3天2夜(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