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登上綠島3個小時,就已經讓我熱得吃不下飯了!!


就連午飯.... 也只想喝杯清涼的飲品、來份好吃的挫冰就好了。



 


在南寮街道閒逛了2~3圈之後,挑中這家有冷氣吹、看起來也蠻乾淨的「藍色の海冰品店」,


一進門所看見的,是一塊大型的軟木招牌,雖然上面的字與圖樣有些俗氣,但卻別具親切感喔!


「嗯.... 難得來到綠島一趟,就點那份〝HOT之最〞的「海草梅子冰」吧!」



 


店內佈置與店家名稱有相同的特色,以藍色系為主的設計,讓人感受到熱帶島嶼及海洋的氣氛!!


也許店內裝潢不像台灣本島的華麗,但乾淨度並不會輸給台灣本島喔!


而且老闆十分親切、很有耐心,讓人感受到綠島居民的熱情。



 


渴到將近昏倒的我,已經分不出這杯青蛙下蛋好不好喝了!!


一拿到這杯飲料,就立刻猛喝、猛灌.... 當時只覺得「涼快多了、終於有精神了!!」


不過這盤賣相不佳的「海草梅子冰」,真的很值得推薦喔!


原本還以為海草都會有股腥味,但這盤海草冰並沒有那樣的海腥味,


吃起來的感覺像是比較軟的海苔,也有點像是比較簿的海帶,而且比海帶更好吃一些,


此外,加在海帶上一塊吃的梅子已經不酸囉!! 甜甜的滋味,彷彿讓人享受到清涼的海風。




 


吃完這些冰品之後,終於感覺到飢餓了,


除了冰品之後,藍海冰店也有提供一些簡單的小吃,在此就點份水餃來享用吧!


這種填飽肚子用的水餃,其實就沒什麼好推薦了啦!! 吃起來的味道與一般台灣小吃店的差不多。



 


台東的店家,好像都很流行這種〝給留言、給簽名、給名片〞的活動,


無論是綠島或在台東裡,幾乎每個店家都會掛上這種留言板。


趁休息的時間裡,我也來寫張字條、留張名片好了!!  (好像太久沒寫字了.... 字跡忽大忽小!! 有點糟糕!!)




 


說到對綠島最大的印象,相信大多的朋友都會想到「綠島監獄」,


雖然這趟旅程沒有真的走入監獄內部,但在外面的商街裡.... 卻已經看見不少〝範例〞囉!


其中讓我覺得最有趣的範例,就是這家佈滿監獄景物、仿造監獄飾品的「大哥的故事」。



 


在這亂七八糟的店家裡,不但販售著各款綠島紀念品,


還能買到最能代表綠島監獄的手銬飾品、罪犯飾品、逃亡明信片....等;


除此之外,還有兩座大牢可以讓人〝試蹲〞一下喔!!





 


同樣以監獄為主題的「冰獄」,應該算是當地最熱門的冰品店了,


本來我也想來吃這家的冰品,可惜裡面的位置全部坐滿了吶!!




 


》藍海冰店:台東縣綠島鄉南寮村132號


》惠子「台東綠島--藍海冰店」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