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離島,可千萬要把三仙台島給算進去喔!


三仙台的「八段拱橋」是台東最具特色的景點,也是台東的代表物之一,


不過這裡的風浪非常大,使得每位走訪的朋友們.... 多少有些怯步。



 


這天的風量大約是3級,這對一般的漁民來說,應該算是容易行船的好日子,


但對我來說呢?卻已經是可怕的大風浪了....


尤其三仙台橋樑的護欄已被海風吹得〝咯咯〞做響,一度覺得:「橋是不是快要斷掉啦!?」


但為了走上前方的那座小塊的三仙台島,還是取下快被吹走的草帽、鼓起勇氣前行。





 


令人感到浪漫的三仙台拱橋,彷彿是一層層的海上彩虹般,在在讓人感到美麗,


橋墩下的浪花與碎石塊,更成為另一幅秀麗的風景畫作,


走在這裡的我,真是覺得來不及環顧四周的三仙台之美呢!






 


不過是幾分鐘的時間,三仙台島已經默默出現在前方了,


繼旗津之外,三仙台島應該也算是距離台灣最近的小島吧!?


只不過三仙台島沒有住人、沒有電力,唯一存在的只有大自然生態及迷人的島嶼景觀。



 


也許是因為太熱的關係,三仙台島似乎不是遊客的熱愛地點之一,


大多數的人只會走到三仙台橋,拍張照片、走幾步路.... 就當作已經拜訪過此地了!!


其實我倒覺得這是一件可惜的事情呢!!


即便三仙台島沒有熱鬧的便利商店與電力,甚至也沒有設置公廁的服務,


但小島上仍有平緩的步道、休憩的涼亭,以及無限的海洋島嶼美景。





 


三仙台島的中段步道,風浪強大得恐怖!!


就算是島上的巨型硬石,也慘敗於太平洋的風浪,而化為層層線條與片地坑洞。




 


在燈塔後方的這段步道,有著平緩的草原與景觀,但其實這樣的地方才叫人覺得可怕呢!


「周圍的太平洋風浪正衝擊著三仙台島,光是站在此處,我就能夠感受到威力。」


這樣的風量,不僅可以吹走我頭上的草帽,甚至還能吹落我整個身體呢!!


頓時之間,感覺自己好像是冒著生命危險般地前來攝影、記錄。




 


終於走到燈塔的正後方,而正要走訪燈塔的同時卻發現~「什麼?! 路被封起來了!! 要不要穿越過去呢?!」


正在思考的同時,一陣強大的風浪再度呼嘯而過....


彷彿在告訴我:「接下來的路更加危險,而且真的有落石!!」


唉!造這樣看來,最好還是聽從警告牌的指示,乖乖地往回走吧!!









 


回到台灣本島之後,也順便到石礫灘走走吧!!


其實這裡跟一般沙灘沒啥不同,唯一改變的就是那些沙灘成了鵝卵石吧!?


如果要說說自己的感受?! 大概只有:「好熱喔!! 這不是人待的地方!!」



 


這趟三仙台旅程中,最遺憾的就是無法拍下三仙台島的燈塔,


期待下回再訪台東的時候,這處路段已經可以通行才好。



 


》惠子「台東--三仙台島」相簿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