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第2次搭船前往龜山島,所以我對於烏石港的一切及搭船的過程,並不陌生;


只不過,前一次沒有登島、不熱愛拍照、也不了解台灣的土地.... (我到底為什麼要說這些??!!!)


呃.... 反正就是,今天很高興要搭船登陸龜山島囉!


早上搭乘著9:00出發的「凱鯨號」,沿途賞盡了太平洋之美,更看見不同於以往的台灣本島,


翠綠的山林、層層的山脈,還有圍繞在台灣身旁的朵朵白雲,看起來真的十分秀麗,


原來從海平面上所眺望的台灣,真的是座非常美麗的寶島呢!









 


隨著浪花與船隻的擺動,龜山島已漸漸接近,現在已經可以看出龜山島的山脈與綠色坡紋囉!


不過此時的風浪比剛出海時更強大了,就連拍下完整的景色.... 都變得困難。




 


「哇!前方那群黑色身影,應該是海豚或是鯨魚吧?」沒錯~這次總算發現海豚囉!!


想起幾年前為了賞鯨豚活動,我一樣從烏石港搭船、一樣到龜山島附近晃晃,


結果在海面上晃了3個多小時,就連隻小飛魚也沒發現,反而是船上的遊客幾乎全都暈了,


最後只剩下惠子與幾位不認識的遊客,繼續在船甲板上孤寂地賞景、聆聽海浪聲....


 


而今天,旅程中有著超級好天氣、溫和的海風,還有機會見到這麼一大群的天然海豚秀,


不只是彌補先前的遺憾,更讓我擁有最具價值的龜山島之旅呢!



 


可惜的是,我好像都沒有拍到海豚的正面,算一算也拍了十幾張的海豚照片,結果幾乎都是背部....





 


因為登島的碼頭位於龜尾湖附近,所以在遊客登島之前,必須由龜山島頭、環繞至龜山島的尾巴去,


而在這過程中也不無聊喔!船長會隨著環繞的位置,仔細解說龜山島的地質與部份生態,


我想,其中最壯麗的應該在於龜山島的後側吧!? (以台灣本島看過去的背面)


 


不了解龜山島的朋友們,一定會以為龜山島是座綠油油的小島嶼,


其實龜山島目前仍然是座活火山,尤其島背面的硫磺味及硫磺質已散佈在海平面上,


更讓後半部的山脈變得光禿、焦黃,此處的海水也被染得粉白.... 看起來有些詭異。



 


光是看到這照片,一定看示出其粉白色海水的詭異之處,其實惠子也有些納悶!!


還記得3~4年前來到這裡時,那粉白色的海水已佈滿龜山島後側整個海域,


但現在卻只剩下緊連著龜山島外圍的一層.... 是因為漲、退潮的關係嗎?還是因為火山的變異呢?




 


繞過龜山島的頭部之後,就能看見龜山島頭部的〝髮披〞;


這座曾經被居民放火燒盡的髮披山坡,現在已經完全看不出被燒毀的痕跡了,


反而是草木的層層色彩,形成了龜山島的重要景觀之一。




 


在海面上晃了1小時半左右,現在終於要登上龜山島囉!!




 


 


》惠子「龜山島」相簿


》惠子の龜山島一日遊:1.宜蘭頭城--龜山島(上) 遇見海豚秀、2.宜蘭頭城--龜山島(中) 挑戰1706階的考驗「401高地」、3.宜蘭--龜山島(下) 跟隨海洋漲退的「龜尾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