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悠閒、沒有行程的假日時光,帶著RURU一起到許久不見的深坑老街走訪,


不料,這兒仍舊是滿山滿谷的人潮,甚至已經擠到外頭的街道上,更別說是停下車來走走了。


 


這時候,突然想起深坑的「第一和牛--葡萄樹莊園」餐廳,


雖然葡萄樹莊園的價格貴了些,但餐館所提供的肉片及燒烤.... 真的相當美味喔!


尤其這種可以自己調味的烤肉,就能夠烤幾片不沾醬的肉塊給RURU享用一下了。


不過....「疑!? 太久沒有來了,到底是哪條小巷子要轉進去才對呢?!」


繞了半小時的車程都沒見到葡萄樹莊園,反而是找到這家藏於山林之間的「山中傳奇」特色餐館,


看來這是註定的事,那~今天就來這裡用餐吧!!



 


惠子懷疑:「這個山中傳奇的老闆,感覺好像是外國移民回來的耶?! 總覺得哪裡不太一樣?!」


嗯!! 老闆這家人都非常親切且喜歡狗狗,即使外表與台灣朋友一個樣,但感覺就是不像本地的朋友....


算了!! 在還沒確定之前,惠子就先不論定這項問題了。


 


山中傳奇所享用的餐點,多算是高級的西式料理喔!!


每一份要價都是700元以上,menu上的平均價位大概是1200元左右,而最高的餐則有到5000元,


老實說,初看到這份menu的時候,真的有點猶豫要不要點餐呀!!


因為從沒吃過、也沒有查過任何資料,根本不知道這樣的價格值不值得。


但,看在RURU這麼喜歡這塊庭園的份上, 還是點了1700元的龍蝦餐與1300元的牛排餐。


 


首先端上桌的是「水果生菜盤」,淋上的醬汁是惠子最受的油醋醬,


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這份鹹生菜與一盤市面上的差不多,但吃起來卻很不一樣呢!!


從生菜的水份與咬嚼纖維,可以感受它們的新鮮!!


而水果,也因為油醋的關係而變得不再酸澀,反而有著甜蜜的感受。


就是因為好吃的關係,這麼一大盤的水果生菜,就在5分鐘之內.... 全被惠子吃光了!!



 


盛裝南瓜濃湯的白色系碗匙,可是來自外國品牌的高級貨喔!!


而貼心的45度角設計,讓人不用拿起碗來,也可以不剩一滴的喝光光。


印象中,南瓜湯的味道很香濃、很美味,但這相隔將近一個月的味道.... 其實,我已經有點忘了orz!!



 


這份1700元的龍蝦餐,大概是我到現在為止.... 吃過最奢華的一餐吧!!


新鮮的整隻龍蝦剖成兩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料理與焗烤,讓這道餐點呈現出最美味的狀態,


頓時之間,我終於了解日本料理東西軍的〝濃密〞之意,


因為現在我所吃下的每一口龍蝦肉,全都是這樣的美味感受,此時心裡開始出現矛盾的聲音:


「大口吃光它吧!!」、「不!!這麼好吃的味道,一定要慢慢享受才對!!」、「大口吃!!」、「慢慢吃」....


在這無限迴圈的複雜情緒之下,我還是狠狠地吃光它了!! 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再來一盤吶!!




 


1300元的牛排,肉塊的份量沒有想像中的大,不過肉質卻是相當好吶!!


也許這正是山中傳奇的目標:「價格給予的不是大份量餐飲,而是這種品質的保証」。


別說是惠子覺得好吃了,就連RURU.... 也是吃得超高興!!


但為了RURU的健康著想,牠只能吃裡頭沒沾到醬料的肉塊,而且也只能吃一些些、品味而已。


 


說真的,我還是覺得1700元的龍蝦餐比較有價值,


也許1300元所用的牛肉品質很優,但對於門外漢的惠子來說,也只有感受到稍微的差異而已。




 


在這麼炎熱的夏季裡,最期待的就是冰涼的飲料與小點心,


這天所提供的咖啡慕斯蛋糕:「哇!香甜、入口即化的好滋味,到現在還甜在心頭呢!!」


只可惜這蛋糕的份量有點小厚!! 大概只要3口就能全部吃光了。(男生大概只要一口吧?!)



 


人家說~這冰咖啡可不容易煮:「煮太久會變酸、煮得時間不夠似乎又會走味.... 」


愈是這樣的原因,惠子愈想推薦山中傳奇的咖啡呢!


 


無論冰咖啡或熱咖啡,從山中傳奇餐廳所端上桌的味道,都可說是一級棒呢!!


不酸不苦,正好濃醇厚實的咖啡味道.... 冰的讓人充滿夏日涼意、熱的讓人感受到下午茶的浪漫;


有機會走訪一趟的話,一定要點份咖啡來喝看看呀!!





 


以惠子的眼力推測來看,「山中傳奇」的佔地約有1公頃之大,但餐館的活動範圍大概只有600坪左右,


這也許是花園的計劃尚未完成,也可能原本就是這樣的規劃?!


總之,在這裡實際感受到的活動空間,應該也只有這座餐館,


朋友們一定不會想到後側的倉庫區及車輛停放區散步,尤其那兒還有兩隻被關在籠子的兇惡大黑狗吶!!


 


山中傳奇應該可說是特色餐廳,而且也是愛狗、愛貓人士的天堂喔!


從外圍的庭園餐廳說起,每一角落都種滿了綠色草皮,以及美麗花草、樹木,


也許正因為如此,在這裡也能見到飛舞的花蝴蝶、悠閒的蜻蜓等昆蟲,


另外要小心的是, 這一處,也是昆蟲之王--虎頭蜂與大黃蜂的最愛地點,


所以乘坐在陽傘下時,最好還是先檢查周圍的生態環境喔!







 


精緻的室內空間,雖然沒有實際的屏障分隔,但仍可劃分為好幾款風格氣氛喔!


尤其是沿著樓梯往上走去,可以遇見溫馨的美式風格、高雅的和室、充滿中國古味的原木餐房等,


除此之外,外頭的陽台也擺放了座椅,在這裡就能賞盡深坑的山林之美了。







 


雖然山中傳奇的餐點很值得推薦,但對於惠子這樣的普通收入戶來說.... 還是覺得略貴了些!!


看樣子,這大概會比較適合貴族前來享用,或者是....等到有特殊節慶時,再前來拜訪吧!!



 


》惠子「山中傳奇」相簿


 


台北縣深坑鄉風格街51號


TEL:02-26620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