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除馬公機場與民宿不說,「澎湖水族館」是我走訪的第一個澎湖景點,


不過,澎湖水族館的門票每人是200元,這價格不算便宜,而且這趟旅程所停留的時間又不長,


惠子就沒有購票、不進入澎湖水族館了。


 


雖然是早上10:00左右,但空氣中的熱度與陽光的亮度已經都超過30度了,


就算只是去拍個小花小草,也足夠讓摩托車的坐椅燙到可以煮蛋。





 


一直認為康乃馨都是粉紅色,此時才發現,原來也是有黃色的康乃馨,而且感覺更陽光、更豔麗呢!


不過澎湖的實在太熱了,這些康乃馨的葉緣,看起來都有點枯萎了。



 


榕樹也是澎湖的特有景觀之一,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雙榕園」與「通樑古榕」了,


其中距離澎湖水族館約5分鐘車程的雙榕園,四周還保有原始的珊瑚石柱,


附近也沒有繁雜的觀光販售攤,讓人感覺到澎湖的純樸氣息,十分舒服喔!


但這座榕園與寺廟比較嬌小,就算很仔細地觀察每一景物,大概也只須15分鐘的觀光時間。





 


往漁港的方向行駛不久,可以遇見廣大的「通樑古榕」,


這座上百年歷史的古榕樹,因為枝頭與莖幹不斷向外發展的關係,目前主要的榕樹莖幹已經死亡了!!


雖然如此,它仍舊屹立不搖的停留在原地,並支撐著周圍的小枝頭。






 


通樑古道的佔地較廣,確實也比雙榕園再有趣一些,


美中不足的是,這裡多了雜亂的名產小攤販,打亂了原本優質的悠閒空間。


而如果換個方向來想,反而覺得為此地添加了活力與生氣喔!




 


通樑古道所拜的這家寺廟為「保安宮」,在這大門的外側,則有一座兩層樓的紅色、古廟式涼亭,


由於保安宮剛好正對漁港,所以在這座涼亭裡,可是擁有最美的景色喔!



 


白沙的漁港很漂亮,沿岸所設置的是可愛的木製風車,


其中還有澎湖代表花朵「天人菊」造型,在在讓人感受到澎湖白沙的精緻與用心。




 


在白沙鎮閒晃了一個小時裡,惠子最喜歡的景色,就是這張風平浪靜的港口之美,


尤其船家正好緩緩行駛而來,更讓人感受到漁村的悠閒與快樂。



 


漁村周圍雖然已建造了樓房,但還是有許多尚末拆建的古澎湖房舍,留守在此,


而這些古味的房舍之美,似乎也帶了幾分淒涼。





 


》惠子「澎湖白沙景點--澎湖水族館、雙榕園、通樑古榕」相簿


 


【7/26-7/27。台灣旅記】松山機場→馬公機場--台灣雲海的印象 立榮B7-6101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白沙--澎湖水族館、雙榕園、通樑古榕

【7/26-7/27。台灣美食】 澎湖白沙、澎湖西嶼--第一名產「仙人掌冰」心得、評比

【7/26-7/27。台灣旅記、台灣美食】 澎湖西嶼 小門--澎湖跨海大橋、阿花小管專賣店、鯨魚洞、小門燈塔

【7/26-7/27。台灣旅記】澎湖西嶼 內垵--內垵海濱公園、純樸漁村、塔公塔婆、東台古堡

【7/26-7/27。台灣旅記】澎湖西嶼 外垵--高原的「西台餌砲」、白色城堡「西嶼燈塔」、歷史古蹟「西台古堡」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西嶼 二崁--三級古蹟「陳家古厝」、古厝隨拍、海島風情

【7/26-7/27。台灣居所】 (民宿)澎湖馬公--山水之美「觀海別墅」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中屯--海島的日落「風力發電站」

【7/26-7/27。台灣旅記、台灣美食】 馬公「市區」夜生活、百年老店「源利軒」黑糖糕、澎湖早餐「北新橋牛雜湯」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馬公→松山機場--逃難式的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