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澎湖的特產,首先聯想到的是黑糖糕、酥脆的落花生,還有健康的薑糖、小管.... 美食,


但對於親自走訪到此的朋友來說,最好還是先來個澎湖的特有產物「仙人掌冰」吧!!


尤其在這般炎熱的夏日裡,能夠來份清涼的冰品.... 真的是最大享受喔!


正因為如此,這趟來訪澎湖2天1夜的行程裡,就一口氣品嚐了3家仙人掌冰。


 


這家位於澎湖白沙、澎湖跨海大橋附近的「易家仙人掌冰店」,可說是當地最有名的店家喔!


不只是如此,就連台灣本島的明星與知名人物,也曾經來訪拍攝,藉此推廣在地的好滋味。


易家仙人掌冰店已開創多年,雖然到現在仍是一處不起眼的小攤販,


但秉持著美味與親切態度的原則,讓生意一天比一天更好!! 知名度也一天比一天高呢!


這種不因曾經受過採訪而驕傲的態度,可說是相當難得的一件事呀!!




 


了解這麼多沒用,還是得來品嚐它的味道較實在!!


這座小攤販可分為兩邊,一側是販售小魚乾、紫酥、干貝等醃漬物;右側才是販售仙人掌冰的地方。


想吃份仙人掌冰可不容易,運氣好的時候可能只要等個兩、三人,遇上假日時還得排著長長的隊伍呢!



 


「哇~雖然知道仙人掌冰是紅色的,但從沒想過是這樣豔麗....!!」


不過,看得出來嗎?這份仙人掌冰可是大份的3球裝喔!


而且這樣一份就要台幣40元呀!重點是,也許是因為太好吃的關係,感覺得才沒幾口就吃光了!!


 


仙人掌冰的口感,與我們常吃的的冰沙很相似,只是濃度再高那麼一點點!!


在這甜甜的味道中,帶了一點點酸、一點點仙人掌顆粒,真的相當美味,任誰都會一個接一個吃呢!


尤其是在這樣大熱天之下,這種像冰沙口感的仙人掌冰,是最能止渴、止熱了。




 


走過澎湖跨海大橋之後,在西嶼的小門這座村落裡,可以找到這家「西瀛出特產」的仙人掌芋冰,


原本還搞不懂這「西瀛」是什麼意思?! 查了資料才知道,西瀛就是澎湖的舊稱,但.... 這不是本篇重點!!


這家也有販售仙人掌冰喔!而且還是加了芋頭呀?!


惠子:「老闆您好,我要一份仙人掌芋頭冰!!」


老闆:「好啊!!好啊!! 這裡拿厚~~」 (指著旁邊的冷藏冰櫃)


惠子:「.... 」 (怎麼?!不是現做的厚@@? 而且上面還結了一層霜?? 有可口嗎 = =? )



 


果然不出我所料,雖然這樣一份只要30元,但只有薄薄的一層仙人掌冰而已!!


以這樣的比例算來.... 真是一點也不划算,


且結凍的仙人掌冰,已經沒有仙人掌特有的冰沙口感了!! 感覺上~好像在吃冰塊!!


除此之外,店家還一直發出廁所的臭味,仔細檢查了周圍、也都沒有公廁呀?! 可見是....



 


最後一處仙人掌冰品味地點,就在西嶼外垵、古軍事基地附近,


而且這附近大概只有這一處飲品店家吧?! 雖然如此,他們的東西並不會比市中心貴,


雖然這家主推的是青草茶,但其實在太過炎熱的天氣下喝青草茶,是很容易引起腎功能疾病喔!


所以我還是挑選最想吃的「仙人掌冰」,以及炸花枝丸、烤飛魚蛋香腸、小管春卷等。


 


這裡的仙人掌冰好像是30元?還40元?其實已經有點忘記了!! 因為一次買太多份食物,已經混淆了,


不過這份仙人掌冰的口感,就第易家的口味很接近囉!!一樣都有冰沙的口感、一樣是酸酸甜甜的好味道!!


而飛魚蛋香腸呢?其實味道還不錯啦!但總覺得吃起來一粒粒的.... 感覺有點怪異!!


至於炸花枝丸,就與台灣本島常吃的差不多了;其中覺得較可口的是小管春卷,酥脆、多汁。






 


》惠子「仙人掌冰」相簿


 


【7/26-7/27。台灣旅記】松山機場→馬公機場--台灣雲海的印象 立榮B7-6101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白沙--澎湖水族館、雙榕園、通樑古榕

【7/26-7/27。台灣美食】 澎湖白沙、澎湖西嶼--第一名產「仙人掌冰」心得、評比

【7/26-7/27。台灣旅記、台灣美食】 澎湖西嶼 小門--澎湖跨海大橋、阿花小管專賣店、鯨魚洞、小門燈塔

【7/26-7/27。台灣旅記】澎湖西嶼 內垵--內垵海濱公園、純樸漁村、塔公塔婆、東台古堡

【7/26-7/27。台灣旅記】澎湖西嶼 外垵--高原的「西台餌砲」、白色城堡「西嶼燈塔」、歷史古蹟「西台古堡」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西嶼 二崁--三級古蹟「陳家古厝」、古厝隨拍、海島風情

【7/26-7/27。台灣居所】 (民宿)澎湖馬公--山水之美「觀海別墅」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中屯--海島的日落「風力發電站」

【7/26-7/27。台灣旅記、台灣美食】 馬公「市區」夜生活、百年老店「源利軒」黑糖糕、澎湖早餐「北新橋牛雜湯」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馬公→松山機場--逃難式的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