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真是一處人人都誇讚的好地方,還沒出發之前,同事們就急忙推薦吉貝、推薦七美....


但我這次所走訪澎湖的目標,就只有鎖定在澎湖本島與西嶼,


因為只有兩天一夜的時間嘛!實在無法前往其它地區,只能期待下次囉!!


 


澎湖的民宿真的多到不行,足以讓人選得是眼花撩亂了,


雖然大多數的朋友都建議:「最好可以住在想去的景點附近,不然就是馬公市區!!」


但惠子偏偏選擇一處交通有些遠、交通不怎麼便利的民宿,


不過這兒是有沙灘、有海景、有陽台,是休閒渡假的好場所;就乾淨度看來,也還算是不錯。



 


這家民宿總共分為3家,一家在馬公市區的街上,好像叫做「菊島民宿」,


另外兩家,就是位在澎湖山水里的「觀海別墅」與「沙灘城堡」了。


其實最一開始,我是看上他們的沙灘城堡房型,不過那棟都是四人房,所以才轉而訂下觀海別墅,


幸在這兩棟民宿的感覺很相似,而且緊連在一起、服務及餐點都相同,只是住房還是有一些差異啦!!




 


翻山越嶺了好幾小時,在這裡,總算遇見熱情的澎湖人了;


原本這天是要搭乘早上7:30的立榮航空飛機,


結果因為提早到而搭乘6:30的飛機,來到民宿時也不過八點,根本還沒吃早餐,


放完行李、正在猶豫該吃什麼的時候....


民宿:「你們應該還沒吃早餐吧?! 一起來吃早點吧!!」(親切貌)


惠子:「那.... 那一份早餐是多少錢呀?!」(餓得要死、直盯著別人的早餐看!!)


民宿:「這不用算錢啦!! 過來找個位子坐,我去弄給你們吃吧!!」(微笑)


哇~好好喔!! 這是澎湖人給予惠子的第一份熱情與溫馨,也是印象最深刻、最窩心的一個回憶呢!!



 


早餐很簡單,是西式的奶油烤土司、培根肉、小黃瓜絲、青筍及荷包蛋,


雖然如此,這卻是一份倍感親切的餐點,吃起也特別美味喔!!




 


除了室內用餐空間之外,室外也有陽台、沙灘景觀區可以休憩喔!!


不過,任誰也不會想要在高達三十幾度的大熱天,乘坐在這裡享用餐點。





 


說了半天都是外圍的環境,但民宿最重要的關鍵,應該還是在它的「住房房間」吧!!




 


因為我訂的時間太晚了,而且當時倉促的訂房、也沒有特別選擇房型,


所以只有分配到較差的這款房間啦!! > <"


不過,房間的乾淨度還算可以,衛浴與房間空間也算是合格。




 


就算是分到再差的房型,房間還是會有觀海、賞景、享受海風的陽台喔!!


不過這種格局好像比較適合白天,夜晚時.... 什麼都看不見!!



 


在每個房間裡,都會有本民宿所準備的「觀海心情」手冊,這可不是記載觀海別墅的宣傳文字及照片喔!!


而是要讓來訪的每位旅客,能夠記下當時的心情與建議,


看到這麼用心的份上,惠子也立刻拿起筆來~胡言亂言地寫它一番....


當然了!! 最後一定會寫上《惠子--島國旅記》的網址啦!!






 


觀海別墅與沙灘城堡的早餐都一樣,而且每天的餐點都不一定相同喔!!


這天(周日)的早上,餐桌上早已排滿清粥小菜的餐盤,


住房的旅客只要選個座位、坐下來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餐點囉!!


另外,粥是無限且自己去盛的喔!!



 


其實,我早上的第一餐是不吃粥的!! 因為每吃必定胃腸不適orz....


但這天還是吃了一碗多的粥,只是這五樣小菜之中,就有3樣是我不吃的吶!!




 


接下來,就是山水里的沙灘景色囉!! 而這也是觀海別墅與沙灘城堡的最大賣店之一呢!!


這種要以心情去體會、用視覺去享受的旅行,就讓大家自己看看照片,我就不再囉嗦囉!!








 


》惠子「(民宿)觀海別墅」相簿


 


【7/26-7/27。台灣旅記】松山機場→馬公機場--台灣雲海的印象 立榮B7-6101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白沙--澎湖水族館、雙榕園、通樑古榕

【7/26-7/27。台灣美食】 澎湖白沙、澎湖西嶼--第一名產「仙人掌冰」心得、評比

【7/26-7/27。台灣旅記、台灣美食】 澎湖西嶼 小門--澎湖跨海大橋、阿花小管專賣店、鯨魚洞、小門燈塔

【7/26-7/27。台灣旅記】澎湖西嶼 內垵--內垵海濱公園、純樸漁村、塔公塔婆、東台古堡

【7/26-7/27。台灣旅記】澎湖西嶼 外垵--高原的「西台餌砲」、白色城堡「西嶼燈塔」、歷史古蹟「西台古堡」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西嶼 二崁--三級古蹟「陳家古厝」、古厝隨拍、海島風情

【7/26-7/27。台灣居所】 (民宿)澎湖馬公--山水之美「觀海別墅」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中屯--海島的日落「風力發電站」

【7/26-7/27。台灣旅記、台灣美食】 馬公「市區」夜生活、百年老店「源利軒」黑糖糕、澎湖早餐「北新橋牛雜湯」

【7/26-7/27。台灣旅記】 澎湖馬公→松山機場--逃難式的離別


 


 


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珠江3號


TEL:(06)927-4250


WEB:http://www.g-island.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