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到了這一天!! SONY A700....



 


沒想到,A100陪我環島台灣、陪我走過日本、韓國、綠島、澎湖....,而北竿~則是它的最後一站!!


不過它仍很給面子,直到要離開北竿時的最後一張照片,它才發生故障....


前晚算一算照片,發現A100已經拍了8萬多張了,當時就知道它的壽命將近,


只是沒料到,在搭機回台灣的前一刻.... 它真的壞了!!


 


因為A100還在保固之內,一回到台灣就立刻拿去原廠送修了,


查閱這幾天的修理狀況,看來是換掉CCD了:「哇!! 那就會跟新的相機一樣了耶!!」


雖然如此,還是決定為自己的攝影生涯進級,所以也購入SONY A700了。


 


這台光機身就要四萬的機器,殺價了半天當然是有減少一點啦!!


但是SONY的東西真的不易殺價,降低的價格實在很有限,不過現在還有附送2張SONY原廠的CF卡,


只是A700的電池規格與A100的不相容,為了不發生沒電的問題,也再加購一顆電池。




 


那.... 我就要開箱囉!!



 


首先見到的是~一大堆說明書及DM,


但其中有拿來翻閱的紙張,也只有那本灰灰的黑白使用指南。




 


終於!! A700有附贈快門搖控器了!! 這樣就不用擔心拍夜景而晃到的問題啦!!




 


「哇~是A700耶!! 拿起來厚實多了,而且感覺比A100堅固。」


乍看之下,按扭似乎與A100差不多,但實際上卻增加好幾個重要按鍵喔!


像是白平衡、光圈....等,之前都要按MENU或好幾個按鍵才能調整,


現在都可直接控制了,而且這台好像有做些防水設計,當然啦!! 還是不能整台丟下水。










 


因為平常用的那顆鏡頭(Carl Zeiss® Vario-Sonnar T* DT 16-80mm F3.5-4.5 ZA/SAL-1680Z)


陪伴A100一起拿去送修了!! 所以,就暫時先用這顆定焦鏡吧!!



 


哇.... 是第一回開機、第一次設定日期喔!!




 


A700多了可以調整16:9(最高可達1000萬畫數)與3:2(最高可達1200萬畫數)兩種解析,


那麼,就切個沒用過的16:9來拍拍看吧! 接下來,就是A700的試拍囉!!



 


哇~這才是相機嘛!!


蓋子就是蓋子、搖控器就是搖控器.... 尤其快門的速度聲比A100快上5倍有吧!!?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以上是室內的拍攝,期待這周六帶RURU去外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