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說出北竿最美的景點,我想,那就是有東方地中海之稱的「芹壁村」了。


這些石屋建築,目前已經有數十年的歷史了,


據說是當年漁業發達,讓這座村落有機會過著富裕的生活、並建造出一座座美麗的石屋。


即便現在的漁業已經沒落,石屋卻依舊堅固、華麗,只是多了幾分蕭條的氣氛,


幸好觀光業的發展,讓這座美麗的芹壁村落、再度燃起生氣!!





 


這一處已整理過的石屋,目前已經成為民宿囉!!


讓想要體驗舊石屋生活的朋友,也能租訂芹壁的石屋民宿。


而惠子這次沒選擇住這的原因,這兒的共用浴室較〝狹暗〞.... 暫無法接受吶!!


至於房間的話,內部的設施皆以現代化,住起來應該還算不錯吧!!




 


芹壁正前方的這座小島嶼為「龜島」,也有人稱之為「烏龜島」,


這上方沒有住人,但似乎有些墓碑座落在此!?


至於碑上寫些什麼?? 實在看不清楚,所以也無法肯定是不是墓地。



 


芹壁的圍牆滿是青蛙石雕,雖然不知用意為何,


但從這角度看來.... 青蛙真的很幸福喔!!


在這裡可以天天觀望美麗的龜島及沙灘,甚至還能望見遙遠的大陸岸邊呢!




 


馬祖的風量強大,尤其到了秋、冬時節.... 甚至可以刮起瓦片及石塊,


為了抵抗大自然的威力,芹壁村的屋頂都會擺上一層石頭,以減緩被刮走的機會,


而這樣的設計,也成為馬祖的重要景色喔!






 


就以廟宇的數量看來,不難發現馬祖人對神明的虔誠與尊重,


夾雜在石屋中央的,是座既繽紛又可愛的天后宮,廟宇的隔壁石屋,還是青蛙的展示中心呢!!


有機會的話,真應該研究這些青蛙的由來。







 


走過芹壁的民宿區段,將進入石屋區還有居民的範圍,


不過....這裡真的有住人嗎?


看起來真的不太像是住家,大門敞開、沒有紗窗.... 這裡的生活很樸實,


每一家石屋都僅有幾條簡單的電線,頂多是晾了幾件衣物在頂樓,


雖然單純,卻有著現代人所缺乏的輕鬆生活、以及人與人間的熱情。






 


簡單的門牌,少了印刷的公整字級、卻富有人情味。










 


夜晚的芹壁已經沒了沙灘,因為此時的水位已經漲滿,


但反而讓芹壁的燈光折落海面,看來十分動人!!


可惜拍攝不佳又沒腳架,拍起來的效果真不優啊!! 期待下回再來訪吧!!




 


》惠子「芹壁村」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