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年後的今天,芹壁的古石屋依舊可以居住、使用,


不但如此,還將這一座座的石屋打造成民宿與餐館,是個值得渡假的好地方喔!!



 


目前芹壁村石屋可分為2家民宿及餐廳,而近於停車場的第一家是「芹壁地中海民宿」,


芹壁地中海民宿的活動空間較廣,尤其餐館前與側邊都是大陽台,


讓來訪的朋友可以在這觀浪、享受陽光,晚上可以聽浪、觀望星河,是都市朋友不可錯過的渡假中心。





 


感覺上,芹壁地中海民宿的服務人員較熱情,調理食物的速度也比較快,


不過其味道並沒有隔壁的「芹壁渡假村」濃郁,


但在這樣高達31度的大熱天底下,不管喝什麼都覺得美味了。


 


在這兒點了兩杯飲品:


1.可可冰沙:份量夠多,但總覺得沒什麼可可的味道,好像是稀釋到濃度8%的巧克力水。


2.芒果冰沙:份量一樣很多,味道像市面上販售的芒果飲料,只是它變成冰沙了!! 預估濃度約10%。



 


沿著芹壁地中海民宿再往後走一些,就可見到「芹壁休閒渡假村」了,


這家同樣也有提供民宿及餐飲服務,只是其沒有廣大的陽台庭院,只能排成一列的陽傘區塊,


雖然如此,這裡的景色依然不會輸給芹壁地中海喔!!


反而在白天的時候,還能望見更美麗的石屋一景。





 


芹壁渡假村的服務員只有老闆娘一個人,


可能是因為又要招呼客人、又要調理食物的關係,使得飲品上桌的速度較慢一些,


不過這兒的飲品非常好喝喔!來訪的朋友一定要來品嚐這種清涼的好味道。


 


在這兒點了兩杯飲品:


1.可可冰沙:份量沒有芹壁地中海多,但卻非常濃郁,整個都是可可粉的味道,預估濃度80%。


2.芒果冰沙:份量沒有芹壁地中海多,但這味道就是現切的芒果去打成的,十分美味,預估濃度90%。



 


》惠子「芹壁美食」相簿


 


【8/02。台灣旅記】 台北 松山機場→馬祖 北竿機場


【8/02。台灣旅記】 [民宿]連江北竿--前進北竿的好選擇「貓骨與小琪的家」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行政中心「嵣岐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嵣岐美食「您餓了嗎」、「鄉城早餐」、「藍洋洋」、「龍和風味館」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俯視北竿島「壁山」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 坂里--北竿遊客中心、坂里沙灘、坂里水庫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繽紛迷你的天后宮「白沙聚落」、往返南.北竿的「白沙港」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東方地中海「芹壁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星河要地「芹壁地中海民宿」、美味怡人「芹壁渡假村」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橋仔村「女帥宮」、上村「碧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北竿--后沃村第一美色「后沃沙灘」、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8/02。台灣旅記】 連江南竿--福澳港、南竿機場、日光海岸、大漢據點&北海坑道、天后宮


 


 


芹壁地中海民宿:http://www.chinbe-village.com.tw


馬祖北竿芹壁村54號


 


芹壁渡假村:http://hotel.matsu.idv.tw/chinbe


馬祖北竿鄉芹壁村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