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6:30從台北出發,但今天早上的車流量較多,


從北二高開始就斷斷續續出現塞車的問題,


已經這麼早起床還遇到這樣走走停停的路況....沒多久就不小心睡著了!!


再次醒來時,我已經到達花蓮市區了,但此時也已經是早上10點了。


 


雖然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拿出我心愛的相機來拍照,


但在我到達「六十石山」的路口時,仍沒忘記打電話給今天要來拍金針花的俊賢,


只可惜,他們已經都在往北上的火車上了....


既然同事們都已經回台北去了,那....我還是先去綠島、明天再來拍花吧!


 


翻開隨身筆記本發垷:「真巧吶!距離上次走訪的時間,剛好是整整兩個月!!」


如果沒記錯的話,在這兩個月的時間裡還有經過一個中度颱風,


但這裡的景色卻依舊沒變,只是今天的風沙好像特別強烈!!


尤其愈靠近台東富岡漁港時,愈能感受到這裡的沙塵及狂風。





 


原本以為會趕不上中午13:30出發的往綠島船班,幸好在13:28分時趕到櫃台了,


拿到船票並飛奔上船後,選在第2層最後面的露天船板上休息、賞景,


沒料到,今天的風浪竟然高達4級左右....




 


船邊的海水早已濺濕了甲板,待在這裡的旅客也都濕了一身!!


為了避免心愛的相機遭受波及,我只能一手抓著欄杆、一手保護著它,


而原本剛開船很HIGH的那群人呢?!早就跑進船艙裡,不知道吐了幾回了。



P.S.其實我有拍到全身濕的〝小美眉〞,但為了保持文章的優雅....


還是請有興趣的朋友,連至相簿(台東→綠島)吧!!


 



仍留在船甲板上的一行人,雖然每位都像黑社會大哥一樣,


但也是被這浪濤晃得不敢鬆開雙手,甚至被海水打得唉唉叫吶!


幸好我的位置還算不錯,是站在門口與欄桿之間、倚靠著稍被噴濕的窗台,


即便如此,我仍舊像是玩了40分鐘的〝火山歷險〞一般 (海盜船已經不夠看了),


為了拍下眼睛搖晃的景色,還差點沒跌倒在甲板上。



 


看到綠島燈塔囉!! 看到這一幕時,有些人是開心地拿起相機來拍照,


但大多數的人是大呼「得救了~~~」看來暈船真的是很痛苦啊!!


不過,我倒是比較擔心那桶嘔吐物被打翻了.... 那時可能就真的是全船吐了!!






 


終於抵達綠島的南寮碼頭囉!


下船後更發現,噴濕在手上的海水已經蒸發、成為粗鹽了。




 


》惠子「台東→綠島」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