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機上臨時改變這次旅行的方向,所以才抵達宮崎,就忙著取消、重訂飯店,


雖然如此,還是沒忘記~先到「宮崎站」購買外國人專用的「JR新幹線PASS券(3日)」。


 


這裡有點混亂,因為購買JR券的辨公室分成兩側,


但其實只有這一邊~才能買到外國人專用的JR PASS券。




 


服務站所提供的不僅有購買JR PASS券,在這裡還能取得遊玩的詳細資訊,


不但如此,也有機會拿到旅遊景點的相關折扣券喔!



 


哇~在海外旅行的資料裡,發現有我們台北呢!!


行程?還是那棟走到不想再走的台北101、擁有美麗山色但人擠到爆的九份老街....



 


接下來3天,只要拿出這張全九州通用的JR PASS券,


就可以自由進出車站、搭乘新幹線或電車了。可惜沒錢購買頭等艙的GREEN座位,否則就更高級啦!




 


宮崎站前的這株大樹,真的很美吧!! (其實,我只是來這訂最後一天住的飯店....)





 


原本有訂一家飯店在帖佐站附近,但來到這裡時便決定:「我要退掉它!!!!」


其實不是我要當〝澳客〞,實在是這裡~太恐怖啦!!!




 


首先,離開帖佐站之後,便是沿路的葬儀社、火葬中心、〝好地理〞....!!


雖然日本的葬儀場看起來比較乾淨,但只要一想到晚上要住在這,就令人發毛。




 


這棟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在日本網站訂購的「Van Cortlandt Hotel」,


不過這跟網站上的照片差好多啊~(網站位置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44012/44012.html)


看到這前面在施工、左邊是精神科、右邊是葬儀社的景象.... 更決定要退掉房間了!!


而且這裡真的很不適合自由行的揹包客,從車站走到這裡就花了半個多小時。


(想到等一下還得走回車站,就覺得好累人、好浪費時間!!! = =)



 


總算搞定飯店的事了!! 再度搭上電車,這回就是直奔鹿兒島中央囉!!



 


傳說中的「櫻島」,不只可惜這電車的速度真是太快了,


就連拍張照片.... 都很難抓準角度!!!





 


哇!才剛踏上鹿兒島中央,就遇到安室奈美惠的演唱會招牌,


難怪沿路一直看見奇裝異服的日本朋友,想必都是要去參加演唱會的唷?!




 


原本以為第一次體驗「市電車」會是在北海道,結果卻因為機票便宜,而先踏上九州的領地了!!!




 


在九州搭乘公車或市電都是相同價錢,大人一趟是日幣160円、小孩是日幣80円,


而且車上一樣都有月票機、換零錢機,非常便利,


不過,這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實在有一些複雜!!!


因為排隊要下車的人超多,一時緊張、我就錯把零錢投進〝換錢機〞瞬間掉出一大把10円、10円的銅板,


嚇得司機也趕緊站起來,並取下零錢機掉落的10円錢幣,再投回付款的零錢箱裡 = =\\\。




 


「天文館通」是來訪鹿兒島市必逛的商街,在這附近還有三越百貨、BEST電器、各種名店!!!




 


在天文館通閒晃了好一會兒,消費最多錢的竟然是在這家PET SUPER WAN。


日本寵物店的商品超級多,而且還有許多好吃又有趣的食物,


最重要的是!!! 相同的東西,都比台灣便宜很多啊~~~~~


看這樣子,台灣是直接把日幣的價格標成台幣來賣了。


像是之前買的布製飛盤,在台灣寵物店買是一個120元,在日本買竟然只要台幣60元吶!!!


所以,決定多買些玩具和點心給NANA、SASA吃。


 


不過,日本的寵物超貴!!!


平均一隻狗狗就要價日幣19萬円,偶爾會有特價狗狗,一隻大概是日幣15萬円....


其實這樣的做法比較好,如此可以讓買狗者更慎重的考慮清楚!! 不要養沒多久就扔到路上去了。







 


→[相簿] 九州鹿兒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