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九州JR PASS,從南九州「鹿兒島」搭乘早上7:18出發的つばめ34号,前往北九州「博多」。



 


雖然才早上7點,但鹿兒島站周圍的便當店及商店,早已開始營業,


而我也買了兩個便當,準備待會在電車上享用喔!!



 


今天不是日本的假日,大多數的日本朋友都趕著去上班,


所以從鹿兒島到新八代及博多的電車,幾乎無人搭乘,感覺特別輕鬆、舒適。



 


印象中,目前所搭乘過的日本電車及公車,每輛都非常乾淨,


讓人每次搭乘時都感到安心、舒適。



 


電車出發了,鹿兒島的街景漸漸離去....


而在到達下個目的地之前,就先來品嚐在鹿兒島站購買的電車便當吧!!


滿是山菜、豆類的「おこわ弁当」,一盒日幣490元(台幣約140元)。



 


雖然是以豆類及山菜為名,但裡頭還是少不了美味的「魚」主菜!!


而好吃又營養的海苔飯,更滿足了味覺及胃袋。



 


難得走訪鹿兒島一趟,也要來一盒每日都有不同菜色的「日替弁当」。



 


日本便當總是同時滿足了味覺及視覺,尤其這盒每日特價便當,


裡頭包含了炸蝦、炸肉塊、肉丸等多重主菜,


以日本的價位來看,這樣一盒日幣590元(台幣約165元)的便當,真的十分划算喔!!



 


便當才剛吃完,九州新幹線的服務小姐就出現在身旁,


此時彷彿看見閃亮亮的KITTY,正在向我揮手~~


惠子向新幹線小姐買下的,是つばめ号限定的KITTY站長吊飾*1,以及KITTY站長毛巾*1。



 


哇~~ 不知何時,我已經踏上這片銀白色的世界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雪景呢!!



 


「疑~ 距離「博多站」還有一段路,但這裡卻是つばめ号的終點了!!」


原來是鹿兒島站通往博多的路線還未完工,


所以乘客們得在「新八代站」換車,如此才能繼續前往北九州的博多站。




 


九州本線的列車,感覺多了一點神祕感,而舒適度及乾淨度也是滿分喔!!




 


是北九州比較寒冷? 還是雪溶化而產生寒意? 即便電車內不斷補足暖氣,仍可感受到車外的寒冷氣氛。


心裡才這麼想.... 九州本線的服務人員,就送上這杯暖暖的咖啡囉!!


當然~ 這杯咖啡是要錢的!! (日幣500元,台幣約165元)




 


新幹線的車速很快,很多想拍下的景色.... 都沒辦法順利拍到啊!!


雖然如此,但我還是留下這些失敗的照片,至少它能勾起九州的回憶。








 


兩個小時半的時間,我已從南九州的鹿兒島,來到北九州熱鬧的博多站了,


此時的博多,陰天、沒有下雪、氣溫約零下2度/攝氏。





 


→[相簿] 鹿兒島→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