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工作、新的生活,但如果要突破自己,


我想~ 還是要更了解自己才行。


我的協理建議我:「有空可以看看《發現我的天才》這本書,裡面還附贈一組測驗用的序號。」



 


測驗總共大約需要花費半小時左右,


沒有仔細看有幾題,但至少也有百題以上~~~ 看得我眼花撩亂!!


而且如果題目看太久,它還會自動切到下一題去......  (噢NO~ 我只是想喝個水!!!)


 


終於完成所有題目,也跳出個人特徵分析了~


不過,我怎麼好像沒什麼太大的優點..... 


 


 



惠子 施

您的個人特徵

根據 Gallup Organization 多年來的研究指出,瞭解自己能力及行為的人,才是最有戰鬥力的人。 這群人最能夠發展策略,輕鬆應對日常生活、職場以及家庭裡的需求


只要審視您學會的知識與技術,就能約略瞭解自己的能力;但是能察覺並瞭解自己天賦的人,便能得知成功背後最重要的原因。


「個人特徵」報告會顯示您最突出的五項天賦,順序是依據 StrengthsFinder 的答案而決定。 在測量的 34 個特徵中,這些是您的「五大」強項。


您的個人特徵非常重要,因為個人特徵可以讓您善用天賦,邁向成功。 只要集中分析個別或整體的個人特徵,就能找出自己的天賦,並將天賦發展成優勢,達成始終如一、近乎完美的表現,讓您享有私人與職場上的成功。


 




‧有遠見--描繪願景的夢想家 (書本內容:18.前瞻)


「如果……的話不是很棒嗎?」 未來深深地吸引你, 彷彿投射在牆壁上,你很清楚看到未來可能的模樣,這一幅逼真的景象拉著你向前走。 儘管實際內容需要視你其他能力與興趣而定,但是夢想總能帶來很大的靈感。 你是一個能看到未來願景的夢想家,也很珍惜這些願景。 當眼前的一切令人沮喪,周遭的人又過於現實時,你會想出種種前瞻性的願景,為自己注入動力, 同時也能帶給其他人動力。 事實上,大家經常指望你描繪未來的願景。 你可以為他們畫出能提升視野與精神的景象。 多加練習, 小心遣詞用字, 盡可能讓景象生動活潑。


 


‧目標明確--人生旅程的導遊 (書本內容:17.專注)





你常會自問:「我要朝哪個方向走?」 而且每天都在問這個問題。 你需要明確的目標, 否則,人生、工作很快會處處受挫。 所以在每年、每月、每週都會設立目標。 目標有如指南針,幫助你決定事情的先後順序,做必要的修正以回歸軌道。 「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迫使人過濾事情--憑直覺評估某種特別行動,有助於接近目標, 將沒有幫助的辦法擱置一旁, 迫使你更有效率。 反之,也使你對於延遲、障礙甚至對突然的轉變感到不耐,無論新轉變多有趣。 這使你成為非常有價值的團隊成員, 當其他人開始想旁門左道時,你會將他們帶回正途。 你「目標明確」的主導特質會提醒大家,如果某事無助於朝目標前進,代表不重要; 不重要的事,就不值得浪費時間。


 




‧能言善道--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演說家 (書本內容:8.溝通)

你樂於解釋、描述、主導全場、公開演說,也喜歡寫作。 這就是能言善道的主導特質在作用。 對你而言,觀念通常是枯燥的, 事件是呆板的, 你有一股衝動想在其中注入生命,使其充滿生氣, 所以將事件變成故事,反覆演練, 利用影像、案例和隱喻使枯燥的觀念活靈活現。 你相信大多數人能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很短, 他們雖受到大量資訊轟炸,但是留在記憶的部分卻很有限。 你提供的資訊,無論是觀念、事件、產品的特點與優點、新發現或是一堂課的內容,都能讓人印象深刻、全神貫注。 因此,你會絞盡腦汁想出最完美的措辭, 自己也會受到驚人的字眼和懾人的文辭吸引, 這就是別人喜歡聽你說話的原因。 你的言詞在在引發人們的興趣,開拓人們的視野,並激發其採取行動。


 




‧思考周嚴--策略在握的先知 (書本內容:33.戰略)

「思考周嚴」的主導特質使你從混亂中找到最佳解決之道。 這種技巧傳授不來, 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思考方式,以特別的觀點看世界。 當別人只看到事情的複雜面時,你卻可以看出各個面向。 你總會問:「萬一發生……該怎麼辦?」 反覆質問自己,有助於你注意到下一個轉折, 因此能正確評估潛伏的障礙。 你根據預見的每種選擇結果, 排除死胡同以及會造成阻力、混淆的迷途, 一路精挑細選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這就是你的策略。


 




‧樂觀積極--樂善好施的開心果 (書本內容:27.積極)

你不吝於讚美他人,總是注意每種情況積極的一面。 有人說你很快樂, 有人希望能像你一樣吃得開, 大家都喜歡與你為伍。 由於你的熱忱具有感染力,人們在你身旁感覺世界更美好。 有些人甚至發現,少了你的能量和樂觀,他們的世界便陷入一成不變、死氣沈沈,或者更糟。 你總是會幫他們打氣, 將活力注入每一項計畫, 並為每一項成就額手稱慶。 你有辦法使每件事看起來更刺激、更重要。 某些憤世嫉俗者可能不認同你的活力,但是你很少因此受挫。 你相信活著真好、樂在工作,不論有何挫折,千萬不可以失去幽默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