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榛山登山步道」全程約4.7公里左右,不過它的登山口並不在停車處,


所以得先走上約2公里的林道,才會見到榛山的入口。


 


雖然這段步道不難走,但麻煩的是從新竹市區要前來這裡的路程,


一路上幾乎都是已經崩到不能再崩的石頭路,以及永遠來不及蓋好就被颱風打壞的修理工程.....


因此強烈建議來訪的朋友~


最好先確認來訪的前3天都是好天氣,以避免土石崩落的問題發生喔!!


 


前往觀霧的路上,還會經過雪霸國家公園的路標,以及一株約五百年的老扁柏。




 


KIKI:「今天到底會去什麼地方咧?! (超期待)」



 


終於抵達停車的地方了~


背上自己與寶貝使用的水、碗及登山杖,就帶著寶貝一起出發囉!!!



 


首先是一段輕鬆的2公里林道路程,雖然中間有部份路段已經崩坍,


但原本的林道就已經很寬廣,並不影響行走的路線。




 


已經沒在使用的舊單線循環式集材器,不過今天看起來很新.... 應該剛上漆不久!!




 


約半小時左右,終於見到觀霧榛山森林浴步道的路牌了....


話說~這裡的每張路牌都超新,這全部都拜颱風及大雨所賜,還因此封閉了好一段時間呢!


所以趁著今年還沒有太大的風雨時,趕快先來觀霧走走。





 


才走入步道約10分鐘的路程,便遇見這處既美麗又清涼的溪流一景,


哇~ 沒想到在台灣小山區,也能見到這麼清澈的小溪,甚至還能清楚見到小魚及小蝌蚪喔!!




 


正式踏上步道之後,唯一比較辛苦的就是〜榛山的坡度較陡,所以走起來實在有點累人啊!!


不過這座步道動線設計不錯,走上去剛好是繞榛山一圈,


而且沿途也盡量用石塊或木頭做為步道動線,讓來訪的朋友不會迷失在森林之中。


 


在此會有兩個入口讓山客選擇,個人是選擇自右方進入的路線。



 


起初所遇到的都是平整的石頭路,或著是用木頭堆成的階梯。




 


約10分鐘左右,將漸漸進入原始山林的世界,而且上坡的角度也變大許多了....





 


走過一大段往上爬升的泥路之後,接下來是大小不一的石塊階梯,得小心行走才好。





 


真的覺得這段步道很"妖受",連續的陡坡也就算了,還連張讓人休息的椅子都沒有,


只好先坐在路邊,讓自己喘口氣、也寶貝喝個水....




 


體力很差的這家人.... 在努力了約一小時左右,終於站上榛山步道的最高觀景台了!


即便此刻的山頂已載滿雲朵,清新的山林香氣與寬廣的視野,仍讓人感到舒爽。




 


稍做休息之後,也該往另一側的步道下山囉!!



 


距離觀景台不遠的這段步道,竟鋪滿了碎木削,


起初走起來還覺得很有彈性、很有趣,但其實走這種路要花更多力氣,走久了好累啊! (還是普通的道路好走)




 


幸好這樣的路很快就結束了,緊接著都是已鋪上水泥石板的階梯囉!!


不過因為坡度很大,再加上三隻寶貝橫衝直撞的....   差點就得用滾的下山了。





 


到這裡為止,終於都是平坦的泥地囉!!


結果才正要好好欣賞剩下的步道美景而已,竟然.... 下~ 下 ~~ 下起大雨了!!


(買尬~這記得帶登山杖,但卻沒帶小雨衣啊!!!)




 


邊走邊躲雨了大概20分鐘左右,終於找到一處很躲雨的小涼亭,


但此時~衣服也已經全濕,而3隻寶貝更是全身泥土!!  


直到十分鐘後、雨也停了,才帶著寶貝們走出這僅剩的2.5公里路程,也終於可以回車上休息了。



 


路線總結:


距離:停車區至步道口約2公里+榛山步道約4.7公里。


評語:由於此處較容易下雨,建議攜帶登山杖及小雨衣。
   另外,據說這裡有美麗的日出,但因路線較陡,所以如果要看日出的話,可能得在此露營才行喔!



→[相簿] 榛山登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