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日子裡,每天都很小心照顧KIKI的飲食,


而平常除了吃指定的肝處方飼料、杜化液(軟便劑)、肝腦腚(沙美)之外,


每天也都會蒸南瓜給小KIKI吃,以提高他體內的纖維質。


另外,貼心的賴醫師也幫我們準備了備用點滴,萬一小KIKI又發生肝腦症狀時,才能即時處理並送醫。


 


在病發約一週之後(2012年1月15日),透過賴醫師的協助,


帶小KIKI來到台北基隆路的沐恩動物醫院,並由高手級的武敬和 武醫師為小KIKI看診。


雖然這邊沒有斷層掃描的設備,但武醫師光從驗血、X光及超音波的檢查報告結果,


就已經九成九確定小KIKI是肝門脈分流(小肝症),


而接下來就是要前往台大動物醫院進行斷層掃描,才能檢查出小KIKI是肝內還是肝外分流,


也才能確定是否可以接受開刀治療了。


 


 


 


狗狗無法像人類一樣不動,所以他們在進行斷層掃描時一定都得麻醉,


只是這對肝門脈分流的狗狗來說,真的是十分危險呀!!


所以必須請專業的麻醉師,並以特殊的氣體麻醉藥劑,才能讓KIKI安全的完成檢查。



 


2012年1月18日上午9:00左右,開始在台大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不過就在準備斷層掃描的時候,武醫師發現到~KIKI的後腳寬關節似乎發育不良呀....


於是在完成斷層掃描的檢查後,趁他還處於麻醉的狀態下,接續進行寬關節的檢查。


果然~ 檢查出來的就跟武醫師說的一樣,確實寬關節的發育不完全。


 


原本以為這必須得靠手術才能恢復正常,


但在武醫師的說明下才了解,其實游泳對他的腳腳很有幫助,心中也稍稍放下這塊大石頭了!!



 


在台大動物醫院裡的小KIKI,先是早上不能吃早餐、一到醫院又是抽血、打點滴、麻醉.....


一直到了大約下午3點,才完成全部的檢查!!!


看在他這麼可憐的份上,決定就先帶他去附近的公園走走再回家吧!


而斷層掃描的報告呢?? 因為醫生們還要努力去重組這些圖片才能出爐,所以就再等兩週~



 


 


首篇:發現肝門脈分流(小肝症)



第二篇: 關於~肝門脈分流(小肝症)??


第三篇:膀胱結石篇~~「肝門脈分流」蠢蠢欲動!!


第四篇:恐怖的「肝腦症狀」~~現身!!


第五篇(本篇):「肝門脈分流(小肝症)」確認,全力搶救小寶貝!!


 


待續......


 


 


→衝啊~我的毛小孩!!【粉絲團】http://fb.me/NASAK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